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积分是什么意思 汽车双积分政策利好哪些股票?

    各类汽车政策当中,与汽车主机厂关联最大、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新能源车双积分,它甚至被看作是中国车市的一次战略性调整,因为一旦“双积分”全面落地实施,将大大影响乘用车的市场格局。那么,双积分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看吧。

    双积分是什么意思?

    双积分是什么意思呢?“双积分”指的是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与新能源汽车积分,两个积分的核算主体都是乘用车企业。油耗积分由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和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通过计算所得。

    双积分是什么意思
    双积分政策利好股票

    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为企业在核算年度生产或进口的乘用车型消耗量与当年度对应生产或进口量乘积之和除以当年度生产或进口总量计算得出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即燃料消耗实际值。用公式表示为:

    其中车型的销量不完全是车辆销量的简单加总,需要考虑新能源汽车的放大倍数效应。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为企业在核算年度生产或进口的乘用车车型燃料消耗量目标值与当年度对应生产或进口量乘积之和除以当年度生产或进口总量计算得出的平均燃料消耗量,即目标值。

    双积分政策利好哪些股票?

    锂电池行业和充电桩行业直接受益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增加,具体个股重点关注:1、风华高科(000630):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一家能生产钴酸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芯的厂家。

    2、格林美(002340):拥有中国最完整的稀有金属(钴镍钨等)资源化产业链,已经形成了废电池、钴镍废物到电池材料的产业链。中国宝安000009: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连接器领域的企业之一。

    3、万马股份(002276):国内较早从事电动汽车充电站设备开发的企业,目前已成功开发出落地式交流充电桩、壁挂式交流充电桩等,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成为国内电力企业及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的充电设备主流供应商。

    4、科华恒盛(002335):入选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一体式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智能组网与监控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