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积分政策4月1日实施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备受瞩目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双积分政策)即将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不仅对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影响巨大,政策本身也有着极其复杂的计算过程。

    双积分政策4月1日实施
    双积分政策何时实施

    根据规定,《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政策要求,2019年度、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办法》强调,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双积分政策受益股有哪些?

    格林美(002340):拥有中国最完整的稀有金属(钴镍钨等)资源化产业链,已经形成了废电池、钴镍废物到电池材料的产业链。中国宝安000009: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连接器领域的企业之一。

    万马股份(002276):国内较早从事电动汽车充电站设备开发的企业,目前已成功开发出落地式交流充电桩、壁挂式交流充电桩等,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成为国内电力企业及电动汽车制造企业的充电设备主流供应商。

    科华恒盛(002335):入选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合格供应商,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一体式充电桩、壁挂式充电桩、智能组网与监控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风华高科(000630):该公司是国内最早一家能生产钴酸锂正极材料、负极材料和锂离子电芯的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