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房价与股市具体有什么关系?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房价是大家心中永恒的痛。而事实证明,中国房价的涨幅也是全球最快的。近日,胡润研究院报告指出,中国城市最近一年房价涨幅全球最快,全球前十中中国都有6个,前50中21个。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据报告显示,全球房价涨幅,前十中国有6个,前50有21个。最近一年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有42个涨幅在10%以上,第50名涨幅8.2%。有而上榜的中国城市涨幅都超过10%。

    中国房价称霸全球
    房价与股市的关系

    前50名城市共来自12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1个城市进入前50,其次是美国7个,德国6个,加拿大4个,澳大利亚3个,爱尔兰和新西兰各2个,荷兰、冰岛、葡萄牙、韩国和土耳其各1个。

    全球房价涨幅前10大城市中,中国占6个。其中无锡成为最近一年大陆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郑州、长沙、广州和石家庄位居前十。香港进入全球前五,最近一年房价涨幅20.8%排名中国涨幅最低的上海,涨幅刚好10%,位列42位。

    房价与股市有什么关系?

    首先,需要搞清楚一点,股市和楼市之间是“跷跷板”的关系吗?如果在房价下跌的同时,股价却是上涨的。那么,卖房炒房,具有相当大的合理性。如果二者是同向同步变化的,同步上涨或同步下跌,则卖房炒股的可操作性就较差。当然,如果未来一年股价上涨100%,而房价只能上涨10%,则卖房买股也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实际上,就短期变化而言,有两个重要因素同步影响着股市和楼市,比较重要的是货币政策与流动性,其次是宏观经济。不妨回顾一下,在股市明显上涨的2007年、2009年和近三四个月,都属于流动性宽松时期。其中不同点是,2007年经济增幅很高,货币紧缩,但境外热钱疯狂流入,形势更复杂些。2007和2009年楼市同步火爆。

    对于中国的经济,房地产作为中国三大支柱之一,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所以政府是决不会让这样一个产生倒下的。另个,股市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所以每当有房地产政策出台,对推动或是抑制中国经济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因此在股市上会很快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