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影响几何

    去年12月,美联储突然宣布加息,美元开始走强,这将对全球股市及楼市产生重要的影响,包括中国房地产。那么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影响几何?笔者认为,美元加息对中国房价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影响几何?

    2015年12月16日,美联储公布宣布升息25基点,至0.25%-0.5%。由此美联储结束了长达7年的零利率政策,同时也是9年来首次加息。美联储行动标志着超宽松时期的结束。那么美元走强已成必然,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价格有什么影响呢?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一、资金回流美国,07-08年美国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加了货币供应量。带来全球流动性的泛滥,美元贬值,创造了大宗商品的牛市。未来美元走强,必然会导致这些超发的货币回流美国。大宗商品陷入熊市,全球出现通缩迹象,多数货币出现贬值。

    美联储加息就犹如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于全球金融市场之上,人民币也不例外。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二、2008年经济危机后,美联储每25个基点的降息操作,大约助涨了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4个百分点。考虑到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尚不明朗,房产的变现能力又较差,买房已不再是稳妥的投资选项。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三、从国内经济的基本走势看,叠加人民币的供需角度看,人民币中长期贬值是既成事实,但因为强有力的国家调控,人民币的贬值导致资本大规模无序外流的可能性不大。

    庞大的外汇储备可以防止人民币短期大幅度贬值,外汇管制相对严格,也约束了资本短期大规模流出。

    美元加息对房价影响四、全球资金流动加剧,而资金流动的加剧将有可能带动部分国内资金转变投资方向。国内目前大部分投资资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股市当中,资金的投资方向发生转移极有可能导致中国楼市及股市的大幅动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