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利科技两大PE股东减持 均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实现

    百利科技今天披露了公司两大PE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持股15%的成朴基金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2%的股份,持股7.5%的雨田基金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2%,两大股东均将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实现减持,且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5%。

    百利科技两PE股东减持
    百利科技两PE股东减持

    据公告,此次拟减持的吉林成朴丰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吉林雨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都是公司上市前的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3360万股和1680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5%和7.5%。该批股份于今年5月17日获得解禁,两股东至今未有减持行为。两大股东此番减持的原因均为其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拟在公告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

    成朴基金和雨田基金均系于2011年入股公司,当时入股成本分别为8000万元和4000万元,分别获得的公司20%的股份和10%的股份,公司上市后其股权比例被稀释为15%和7.5%。以百利科技最新股价23.58元估算,成朴基金和雨田基金最新的持股市值分别为7.9亿元和3.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