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股渐获资金认可 水处理股估值重心有望上移

    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6464.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但仍有获利盘套现离场态势。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53.45亿元。这主要体现在电热供应、黑色金属、非金属矿、煤炭石油、化工化纤等板块上。

    环保股渐获资金认可
    环保股渐获资金认可

    其中,电热供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0.31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国电电力、嘉泽新能、长江电力,分别净流出15.44亿元、0.82亿元、0.64亿元。黑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9.21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山东钢铁、凌钢股份、方大特钢,分别净流出4.06亿元、2.06亿元、1.79亿元。非金属矿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11.52亿元,净流出前三名个股分别为方大炭素、海螺水泥、金石资源,分别净流出2.44亿元、1.55亿元、1.23亿元。

    由此可见,获利盘套现压力最沉重的板块,主要是近几个月来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以钢铁股为代表的黑色金属股及化工股等。此类个股近期涨幅较大,市值也渐渐进入历史中位数的上方,引发了市场对其估值的担忧,部分获利盘选择了套现离场。

    不过,部分获利盘在套现强势股的同时,也迅速介入一些低估值、股价处于低位的品种。比如服装、供水供气、商务服务、运输业、运输设备等板块。其中,服装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09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起步股份、维格娜丝、红豆股份,分别净流入1.64亿元、0.19亿元、0.18亿元。供水供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90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分别为首创股份、创业环保、国中水务,分别净流入1.87亿元、1.24亿元、0.03亿元。商务服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4.73亿元,净流入前三名个股为创业黑马、中国国旅、华谊嘉信,分别净流入1.78亿元、0.36亿元、0.09亿元。

    从昨日资金流向可见,环保股渐渐获得资金的认可。一是,加大环保力度正成为社会共识,相关各方对环保股的认可度大大提升,为环保股大涨提供了乐观的氛围。二是,半年报数据显示,环保股业绩出现高成长势头,尤其是水处理业务。在此背景下,各路资金加大了水处理股的投资力度,该板块短线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