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氢弹试验成功 朝鲜局势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氢弹是核武器的一种,是利用原子弹爆炸的能量点燃氢的同位素氘(D)、氚(T)等质量较轻的原子的原子核发生核聚变反应(热核反应)瞬时释放出巨大能量的核武器。那么,朝鲜氢弹试验成功,对股票有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看看吧。

    朝鲜氢弹试验成功:

    氢弹的杀伤破坏因素与原子弹相同,但威力比原子弹大得多。氢弹的运载工具一般是导弹或飞机。为使武器系统具有良好的作战性能,要求氢弹自身的体积小、重量轻、威力大。因此,比威力的大小是氢弹技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朝鲜氢弹试验成功
    朝鲜氢弹试验成功

    据中国地震网测定,9月3日11时30分01秒在朝鲜(北纬41.35度,东经129.11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随后朝鲜中央电视台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进行氢弹试验,试验成功,氢弹将会装载在洲际导弹之上。中国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朝鲜氢弹试验成功,试爆地点为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在当地引发里氏6.3级地震,韩国及中国东北部地区明显感受到摇晃。据韩国、美国及日本的分析结果显示,与去年9月上次核试所引发的地震相比,此次引起震动的能量至少是上次的10倍。外国地震机构并监测到第二次地震波,目前认为是结构塌陷所造成。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周一(9月4日)黄金开盘跳涨10美元,此前朝鲜周日实施该国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试验。作为对朝鲜的最新行动的回应,特朗普威胁要停止与任何与朝鲜进行贸易往来的国家,这一信息直接涉及到中国的利益。

    有分析认为,目前进行外交接触空间相当有限,美国对朝鲜进行军事干预或朝鲜做出错误评估的风险正在上升。我们将密切关注地缘政治的发展,特别是美国和中国的回应,以及朝鲜方面的进一步挑衅。

    从技术上来看,若投资者继续涌入黄金,下一关键阻力则位于1350整数关口,进一步看向2016年高点1370,突破高于上述水平,目标指向1400。下行方面,若避险需求下降,黄金则跌向1320/25,只要1300水平依旧完好,那么买方依旧主场。

    目前来看,在这一关键时刻,既没有技术面也没有基本面因素暗示着金价面临深度回撤。如果上周五参差不齐的非农影响再次发酵,那么黄金无疑享受一场完美的看涨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