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发现超级金属 铼金属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发现超级金属,这已经应用于航空发动机,以此来弥补这方面的短板。据相关人士介绍,这个超级金属所制造的发动机基本已经定型,未来将赶超国际一流发动机。

    2017中国发现超级金属:

    据悉,地壳中铼的含量比所有稀土元素都小,比钻石更难以获取。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全球探明的铼储量仅为2500吨左右,其价格跟白金价格相仿,一克大概需要两三百块钱。

    铼金属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铼金属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2010年,该公司在其下属的陕西省洛南县黄龙铺钼矿区矿山中斟探到铼,储量达到176吨,约占全球储量的7%,仅次于智利、美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近年来,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铼消费量的年均增长率为3%,虽价格不菲,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铼金属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铼”金属相关概念股:新华龙、金钼股份、洛阳钼业。铼多是伴生于钼矿,辉钼可替代石墨和石墨烯,引发市场对辉钼概念的炒作。该概念还有炼石有色、西部材料、中钢国际、万家文化、宏达股份、*ST天成等。

    有色金属概念股有哪些?

    钯金:株冶集团、贵研铂业、西部材料、金恩镍业、太化股份、怡亚通。钒矿:*ST钒钛、鼎立股份、天兴仪表、国星光电、明星电力、河钢股份、西宁特钢、博信股份。

    钴矿:格林美、中国中冶、金岭矿业。锆矿:东方锆业、宝钛股份、升华拜克、嘉宝集团。铬矿:西藏矿业、东湖高新。黄金:豫光金铅、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恒邦股份、荣华实业、盛屯矿业、湖南黄金。

    镓矿:南风化工、中国铝业、西部矿业。钾矿:盐湖股份、冠农股份、中信国安、欣龙控股、宏达股份、西藏城投。锂矿:当升科技、江特电机、众和股份、西部资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多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