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资金股市投资图谱浮现 三大板块最青睐投资方向(2)

    尤其是万丰奥威,分别被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旗下的华鑫信托·鑫康1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陕国投·鑫鑫向荣9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陕国投·吉祥如意2号定向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长安信托-长安投资63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集中持有。

    长安信托-长安投资63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更是在今年二季度新进3707.94万股。从万丰奥威的走势表现看,今年6月开始触底反弹后,该股在该月的涨幅达23.73%。

    至于电子板块,三安光电、木林森和诺德股份则成为信托持股数最多的前三名。据统计,信托持有这三只个股的数量分别为9169.79万股、6183.86万股和6100.5万股。从个股走势来看,三安光电二季度以来已持续上涨;诺德股份在今年6月初反弹以来,至7月下旬涨幅也达35%。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颇受市场关注的欧菲光、歌尔股份等中小盘绩优股也受到了信托资金的关注。以欧菲光为例,今年二季度该股获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光大信托·天地3号单一资金信托的大手笔买入,截至6月末,该信托计划新进买入4167.83万股欧菲光,成为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对于电子板块的前景,日前某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领域的部分龙头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在此前的发展过程中,这些龙头公司已渐渐具备了平台化的特征。不仅这些企业的产品线越来越全,其规模也日渐庞大。他认为电子行业正处于上升阶段,那些有研发投入、产品梯次分明的公司,应该可以分享到未来3至5年的电子化浪潮带来的行业红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