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混改掀主题投资热 华夏国企改革年内涨11%

    近期中国联通披露混改方案,再度掀起市场对国企改革主题的关注。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入“小步跑”提速阶段,各地国企改革重点任务相继明确,沪深两市多家国企上市公司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未来国企改革领域或有一波新的投资机会,国企改革主题基金也有望受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华夏国企改革今年以来已经取得11.14%的净值涨幅,同期其业绩比较基准上涨6.42%。

    联通混改掀主题投资热
    联通混改掀主题投资热

    在资本市场,国企改革“提速”也带来一波相关概念股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近3个月国企改革指数上涨5.57%。全市场39只国企改革主题基金,38只近3个月都录得正收益。其中,华夏国企改革基金近3个月涨幅为7.16%,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该基金为一只灵活配置型产品,主要投资受益于国家政策的优质企业,国企改革主题相关股票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根据基金披露的二季报,刚刚发布混改方案的中国联通为其前十大重仓股之一,持有6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约2.85%。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央企混改试点中唯一一家A+H股公司,中国联通在混改中具有“旗手”的地位。其混改方案的披露,将推动联通进入快速发展模式,同时也意味着混改工作进入新阶段。

    下半年国企改革将继续持续推进,包括央企重组方案落地、前两批混改试点方案出台、第三批混改试点确定、地方国改方案出台等,相关主题投资机会显著。投资者可优选相关主题基金布局,由专业机构进行整体资产配置和择时也更加放心。

    据了解,华夏基金是业内综合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公司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以主动投资管理为核心,建立了业内规模强大的投研团队,也为持有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公司成立以来累计为持有人分红超过1282亿元。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夏基金旗下25只基金回报超过10%。

    另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截至2017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绝对收益为8.96%,在10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