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源股再度走强 三路资金涌入助力“闯关”3300点

    沪深两市周一早盘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76.50点,上涨0.24%;深证成指报10666.49点,上涨0.49%;创业板指报1823.62点,上涨0.10%。盘面上,央企改革概念领涨,中国联通、洛阳玻璃涨停,中国科传、铁龙物流涨逾8%。钢铁板块全线飘红,方大特钢上涨6.48%。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正海磁材涨停,银河磁体等涨逾5%。充电桩概念早盘拉升,和顺电气、中电鑫龙涨停,奥特迅上涨7.81%。

    资源股再度走强
    资源股再度走强

    跌幅方面,白酒板块领跌,迎驾贡酒大跌7.17%,水井坊、今世缘跌逾2%。银行、机场航运、国防军工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联通混改提振周期股卷土归来

    今日早盘,联通混改方案最终落实,沪深股指双双高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在联通混改消息的带动下,通信、电信运营、5G等板块一度冲高。钢铁板块、煤炭以及有色金属板块受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影响,相关个股早盘再度集体冲高。保险、军工、酿酒等板块回调。

    沪指再度兵临3300点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经过上周的回升后,再次逼近3300点关口,资金的动向和热点的持续性将决定本轮行情的高度。

    联通混改引爆市场

    对于后市投资机会,机构表示,联通超预期的混改方案是今年混改推进的风向标,未来或将出现多个“联通式”混改案例。从目前时间节点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仍未正式出台方案的相关板块。

    中金公司:国企混改有望提速

    中金公司建议两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标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长期利好集团/公司基本面改善,短期在事件催化下也有望给相关标的带来交易性机会。一方面可重点关注已经明确纳入混合所有制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另一方面可关注7大重点领域内,正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但尚未确定是否纳入试点、或者纳入试点可能性较大的企业。

    机构:混改强势或打乱市场节奏

    短期来看,存量资金有限叠加混改板块短期强势,可能会打乱之前的市场节奏,无论是前期的周期行情,还是近期的中小创行情都存在震荡整固的需求。

    任泽平: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

    方正宏观任泽平发文称,三季度需求韧性强、市场自发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和环保督查,供求缺口扩大,维持经济多头判断。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推荐混改、京津冀、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

    金百临咨询:后续买盘渐增

    A股市场短线仍然存在一定的上涨动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点:一是市场热门主题投资,包括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概念股等;二是上市公司产品价格上涨的投资主线;三是新兴产业股,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投资主线,它们将是未来A股市场中孕育高成长上市公司的摇篮。

    西部证券:沪指将再次向3300点发起挑战

    结合技术面观察,沪指在3200点一带支撑的有效性再次得到确认,日线级别均线系统也重现多头格局,短线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挑战3280点乃至前期高点。

    光大证券:风格波动不改反弹主线

    虽然市场会出现阶段性的风格逆转,但在高风险偏好资金活跃度有限的情况下,市场总体以金融、消费白马等价值股为主线的反弹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