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联通混改最新消息:向BAT等增发90亿股

    据联通混改最新消息显示,今年8月16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联通混改计划细节终于揭晓。根据计划,中国联通将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在内的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

    2017年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11月1日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90.37亿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6.8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615.46亿元。截止目前,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9名认购对象已现金认购完成。新增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联通混改最新消息
    联通混改最新进展

    发行前,联通集团持有中国联通62.74%股份,发行后,联通集团持股比例降低为43.98%,中国人寿持股10.55%、腾讯信达持股5.33%、百度鹏寰持股3.39%、京东三弘持股2.42%、阿里创投持股2.09%、苏宁云商持股1.94%、光启互联持股1.94%、淮海方舟持股1.94%、中央汇金持股0.95%。

    此外,联通集团还将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19亿股股份,转让股份登记手续已在履行中。转让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联通上市公司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70%,仍为中国联通控股股东,国资委仍为实际控制人。

    对于此次定增募资的目的,中国联通在公告中称,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的建设,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保持不变,创新业务收入占比有望提升,有望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此外,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公司股东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长期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