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天事件最新消息:乐天事件对股票影响有多大?

    乐天事件最新消息:乐天萨德事件风波持续席卷中韩,向韩国政府提供“萨德”部署用地的乐天集团更是这之中的主人公,它将为引发中国和中国人的怒火付出什么代价是当前大家热议的话题。那么,乐天事件对股票影响有多大呢?

    乐天事件最新消息:

    乐天事件最新消息:中国辽宁丹东、江苏常州和其他两个地方的4家乐天玛特超市在接受当地官员检查后关闭。同时,乐天百货公司的股价下跌了3.5个百分点,同样韩国也像乐天一样在付出它的代价。国家旅游局发文提示赴韩国旅游风险。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乐天事件对股票影响
    乐天事件对股票影响

    乐天事件影响:乐天百货公司股价下跌3.5%韩国免税店减少4.3万亿韩元与此同时,似乎是响应着这一提示的号召,国内多家旅行社相继宣布停止销售赴韩游线路,国内部分旅游网站下架了所有韩国游产品。韩联社称,中国国家旅游局2日下午召集北京多家旅行社,以口头方式下令禁止在线上线下销售所有韩国游产品。

    但在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这一说法进行了正面回应,我没有听说过有关情况。刚才我再次重申了中方在乐天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在此不再重复。

    刚才我也说过,与其捕风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倾听民众的呼声,切实采取措施,以免对中韩关系和两国交流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不管是否官方授意,但在全民抵制乐天、全民抵制韩国的热潮之下,韩国旅游业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

    2016年8月,乐天萨德事件初现端倪,冒出苗头来时,中国游客赴韩人数已然发生了明显的下滑。如果中国游客减半的情况持续下去,并持续扩大锐减60-70%,首当其冲的,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将减少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

    这之中,免税店龙头乐天免税店将蒙受数万亿韩元的销售损失,而最近两三年新生的免税店甚至可能遭遇倒闭危机。目前,前景还很难预测,在“萨德”事件之后,来韩旅游的中国团体游客虽然不断减少,但得益于散客的增加,来韩中国游客不减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