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兴号9月21正式开跑 相关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复兴号9月21正式开跑:我国铁路将于9月21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将同时在京沪高铁上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这标志着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那么,相关高铁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复兴号9月21正式开跑:

    据悉,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将从5个小时压缩到4个半小时左右。

    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至于其他高铁线路何时提速350公里,暂无确切安排。此次新运行图的实施,武汉至九江高速铁路将于9月全线开通运营,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将进一步拉近湖北与江西的距离。此外,铁路部门还将增开西安北至福州、武汉至温州南、北京南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南昌西等客运需求旺盛方向动车组列车17对,优化调整运行区段13.5对,增开货物列车236列。

    相关高铁概念股有哪些?

    通过对“复兴号”相关研报梳理发现,包括国金证券、东兴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第一时间发布研报看好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其中,鼎汉技术、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永贵电器、春晖股份等5只个股后市投资机会受到上述机构的集体推荐,并表示将直接受益“复兴号”首发成功。

    从上述5只机构推荐个股的基本面来看,中国中车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对于该股,东吴证券表示,公司是轨道交通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中国高端装备的名片,2017年是PPP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性大年,助推公司快速成长。

    除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中国中车外,其他4家机构推荐公司也均为产业链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其中,康尼机电为轨交门系统领域龙头企业,春晖股份为给水卫生系统领域龙头企业,永贵电器为轨交连接器领域龙头企业,鼎汉技术为轨交电源系统领域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