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需求升级 短期还有反复可能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深成指一度走强,尤其是在创业板强势良好表现下,个股表现活跃。而有色等资源股盘中拉升后回落,加之金融股的低迷表现,沪指一度围绕昨日收盘位置整理。午后,创业板继续拉升,证券等板块小幅跟进的,但力度薄弱,随后再次回落。

    市场震荡需求升级
    市场震荡需求升级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深成指表现稍强。盘面上,创业板开始发力,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而主板迎来震荡,权重股开始分化;消息上,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全面启动。近期受益的化工、电解铝等标的股连续走强,短期切勿盲目追高;技术面,股市触摸3300点后迎来整理,短期增量资金介入有限,大盘分时背离延续,短期还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股市3300点附近遇阻回落,在增量资金没有明显介入下,短期还有反复可能。而进入到8月份,市场震荡需求升级,尤其是周期股连续飙升、3300点未能突破下,短期应注意市场随时的大震荡,一旦强势股展开回调,大盘短期高点的可能性较大。当然,趋势上看,指数没有太大问题,但强势股一旦回调,短期的杀伤力也是很大的。因此,建议适当降低仓位,可轻指数重个股下,关注低位具备业绩支撑标的。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高抛减仓为主,而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