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新股最新消息:新股后期走势如何?

    ipo新股最新消息:继受到普遍性热捧之后,新股或次新股近期表现出现明显分化。一方面,以岱美股份、电连技术为代表的部分新股在上市第三天便打开一字涨停,使打新赚钱效应迅速降温;另一方面,以华大基因、索通发展为代表的部分新股表现凌厉,收获了10个以上的涨停板,最新收盘价较发行价格均已上涨5倍以上。

    ipo新股最新消息:

    ipo新股最新消息:实际上,三个交易日内便被打开涨停的新股在以前也有,但主要集中在大市值金融股,比如去年11月份上市的上海银行以及2015年6月底上市的国泰君安。与上海银行和国泰君安都是大块头不同,电连技术和岱美股份都是小市值个股,第三天就打开涨停从侧面说明市场炒作新股的热情在逐步降温。

    新股后期走势如何
    新股后期走势如何

    虽然新股申购仍然处于一签难求的火热状态,但新股上市后的平均涨停板数量出现下滑趋势并非始于近日。根据Wind统计数据,今年1月份和2月份,从上市到打开一字涨停,中间持续交易日天数最多为26天,但从5月开始,新股打开一字涨停的平均交易日天数降为7.5天,6月为6.25天,远低于2016年13.33天的平均交易日天数。同时,2017年新股上市后的平均涨停板数已经降至9.37个,其中71%的新上市股票开板前连续涨停板数少于10个。

    新股上市后表现迅速分化,也使打新收益率出现明显下降趋势。根据广证恒生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新股发行后涨停板期间平均收益率为315%,相比2016年下降159个百分点。且随着下半年以来部分个股涨停板个数的迅速减少,打新收益率呈现加速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新股收益率下降的核心原因,在于IPO常态化对市场影响的逐步凸显。截至8月初,今年新股发行达280只以上,超过去年全年发行新股的数量,机构预计今年新股发行或达400只。一方面是2016年以前A股市场中企业上市供不应求的状况,随着IPO常态化而逐步改变、新股不再稀缺,其溢价自然就不断走低;另一方面则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估值中枢普遍出现下移。双方合力之下,此前疯狂炒新的局面正在以市场化的方式被初步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