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做多人气激活 白马股结束调整集体走强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做多力量暗涌,周期股王者归来,白马股止跌反弹,部分成长股也一路飘红。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资金面平稳,做多格局不变。沪深两市主要指数昨日均以上涨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79.46点,上涨17.38点,涨幅0.53%;深证成指报收于10451.08点,上涨89.85点,涨幅0.8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32.43点,上涨12.81点,涨幅0.74%。昨日两市共成交4594亿元,资金活跃程度近期已经爬出5月底的低谷。

    白马股集体走强
    白马股集体走强

    调整多日的白马股昨集体走强,极大提振了做多士气。格力电器昨日早盘一度大跌超过2%,但随着买方力量增强,股价一路走高,最终以上涨1.69%报收。美的集团、老板电器、索菲亚等白马股同样经历了由绿翻红的过程。白马股的调整自7月下旬以来已经持续了10多个交易日,格力等龙头股的调整幅度已在10%左右。白马股再度走强,无疑激活了市场做多人气。在白马股上涨的同时,部分创业板龙头股也强势上涨,约有30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

    白酒股和周期股昨日成为市场做多的两个主要方向。钢铁板块昨日飙涨,柳钢股份和方大特钢涨停,太钢不锈、安阳钢铁等多只钢铁股涨幅超过9%;有色金属和小金属板块也全线上涨,常铝股份、北方稀土和盛和资源等多只股票涨停。白酒股重拾升势,酒鬼酒涨停、山西汾酒和沱牌舍得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6%。

    海通证券认为,资金面平稳,经济基本面韧性强,多头格局不变,不必纠结于空间,坚持价值风格,均衡配置消费白马、金融和周期龙头。

    部分调整充分的成长股也进入了机构视野。信达证券认为,经过前期市场的估值结构性调整,目前蓝筹股与小盘股的估值差异已经明显缩小,市场的整体估值结构比前期更加平衡。在这种情况之下,未来的市场风格可能会弱化大小盘,而更加偏向业绩导向。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半年报业绩已经成为个股表现分化的重要因素,未来市场将更加偏向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内生增长情况和上市公司业绩对个股的导向作用更强。

    部分私募机构认为,白马股和成长股当前阶段均有投资机会。私募机构清和泉资本认为,随着价值蓝筹股与中小创的估值不断拉近,成长股内部将大幅分化,真成长股进入买入区间。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的景林资产认为,坚守优质龙头企业,分享企业盈利增长带来的收益回报,在当前时刻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