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预测:今天冲关3300 炒个股的时代已经来临

    长期暴涨暴跌、同涨同跌的市场让我们形成了盯着指数做股票的惯性思维,随着价值投资时代的来临,我们发现,这种思维的弊端越来越大。

    大盘预测
    大盘预测

    比如说近期的市场,指数一直在3200点上下100点的区间震荡攀升,涨幅很小,上方压力位3300点走了一个多月也没有突破。按照惯性思维,这样的指数行情是没有多大的操作意义的,事实却是6月以来的个股行情走的精彩绝伦,涨价题材蔓延到资源板块的整体持续上涨让很多空仓的小伙伴们肠子都悔青了。

    投资需要与时俱进,跟随市场才是王道,炒个股的时代已经来临,轻指数重个股,围绕低估价值的品种进行布局,方向肯定不会错。主板选择十倍市盈率附近的个股,中小创注重成长价值,动态市盈率二三十倍,主营业务和净利润保持持续稳定增长态势的品种,中线持股,等待价值的回归。

    今日走势

    昨天盘面拉高在3290点出现5分钟的一个顶背驰信号,不过尾盘在上证50为收的大蓝筹上涨带动下,指数小幅回调之后继续拔高,收盘3292点,创出了阶段新高。从上证50指数走势看,牛市上涨趋势依然完好,上证50不出现破位,指数难有大调整出现,大盘震荡上扬突破3300点的压制问题不大。接下去重点关注3301点以什么形式突破,目前上海成交量

    单日去到了2500亿上方,继续向上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放大,形成真正有效的突破才可能继续发动上攻行情。

    创业板大跌破位后迎来单日爆量上涨,随后几个交易日缩量调整,不过都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没有出现破位,也没有明确突破。关注1780点压力带能否再度放量启动。

    操作策略

    资源板块龙头涨幅接近1倍,还有一个短期的冲力,不过,冲高离场为主。可以选择滞涨价和近期回调企稳的价值股进行布局,不空仓,但是不超过半仓。突破3300点后,在3356点依然需要一次回踩3300附近的需要。

    主要选股的方向:

    1、资源股中的大金属铜、铝、锌等,股价涨幅并不大。比如说江西铜业、驰宏锌锗等

    2、次新股中小市值、业绩增长、三四十倍市盈率、呈现底部放量特征的个股,比如说京泉华、三孚股份等

    3、大金融品种。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

    4、创业板中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市盈率二三十倍的行业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