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合竞价怎么选股 集合竞价能成交吗?

    集合竞价对于很多股民特别是炒股新手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主力机构、庄家通常喜欢在集合竞价阶段做文章,通过一些惯用手法达到各自的目。那么,集合竞价怎么选股,集合竞价能成交吗?

    集合竞价怎么选股?

    1、量比大于5。对于高开的个股,关注量比大于5的,也就是爆量,前几个交易日没有出现涨停,近期缩量处于低位,说明前几个交易日成交量没有放大不可能处于出货阶段,均线既没有太过多头或空头排列。

    集合竞价怎么选股
    集合竞价怎么选股

    不过,大家也要认识到,这个量比不是绝对的,一般可以这样看:9点25分生成的成交手数远大于前一日分时日中最高的那根分钟成交量,即算满足条件了。

    2、均线破位与均线反压。投资者要注意个股均线是否走平,均线走平非常重要,太发散了,中线的那些浮筹对手盘分分钟可以置人于死地。

    此外,均线破位股也最好规避,破位股一旦高开,那些套牢盘马上现身把势头给摁下去,这种短线票,主力资金不会硬性介入的,势头一旦没有了,也就没有跟风盘形成合力,做不起来。

    集合竞价能成交吗?

    集合竞价能成交吗?集合竞价是撮合成交,中国股市也遵循“优先原则”,所以,无论是集合竞价,还是盘中交易,如果想卖出,而且志在必卖,就挂跌停价,如果想买,而且志在必买,就挂涨停价,这样你的成交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不用担心,虽然您标的是涨停或跌停价格,但成交不一定是那个价格,记住,是“优先原则”您标这个价位只是为了优先成交。

    开放式集合竞价制度是指在集合竞价期间,即时行情实时揭示集合竞价参考价格等信息的集合竞价方式。新《交易规则》中,根据交易时间不同,开放式集合竞价分为开盘开放式集合竞价和收盘开放式集合竞价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