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

    中国证券报

    【监管出“重拳”规模大缩水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近日,广东银监局一张针对同业业务违规的200万元罚单引发市场震动。专家表示,监管部门针对同业业务出“重拳”,无疑给行业敲响警钟,预计今年全行业的同业资产、负债规模将大幅收缩,同业业务利润也将缩水,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

    银行同业依赖症或终结
    银行同业依赖症或终结

    【中财办点评当前经济形势提示下半年经济工作思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和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经济形势。在发布会上,杨伟民就中国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示了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思路。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7月27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将于今年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6亿户,这意味着,超13亿手机用户将从中受益。

    【沪深交易所认真学习年中监管工作会精神】近日,沪深交易所党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拟增持不超过10%股份康得新获二股东“中植系”出手护盘】7月25日经历股价“闪崩”后,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第一时间抛出了不少于5亿元的增持计划,并于7月27日率先买入8871.35万元。同时,二股东“中植系”旗下的中泰创赢也于7月27日跟进买入232.03万股公司股票,并宣布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不超过10%的公司股份,力挺康得新股价。

    上海证券报

    【中下游行业利润增速加快回升工业经济仍具韧性】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又有了新依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钢铁、汽车、电子等中下游行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装备制造业对工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采矿业。

    【多环节囤货惜售纸价暴涨背后隐现炒家魅影】据上证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在本轮纸业涨价过程中,纸厂出库的原纸一般都经过中间经销商倒手,再转卖给下游印刷厂。很多中间商都预判价格会大涨,因此从纸厂拿货之后,捂纸惜售,囤至高位再倒给终端厂家。“中间商单方面涨价,我们除了默默接受,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有印刷厂人士如此表示。

    【现身首批半年报社保基金持仓多元化】近几日,所谓“证金持股概念”再次撩动市场神经。而同样背景深厚,且已在A股运筹多年的社保基金,也有新的动向。截至昨日,距首份半年报亮相正好两周,已有6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单看股东榜,其中有16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组合,再对照一季度末的持股,不乏社保基金组合新进股东榜的情况。这些“新标的”中,既有消费白马,也有次新小盘,更出现了昔日壳股,显示出多元化的投资格局。

    【发审委委员遴选严苛或仅三分之一入选】为提高发审委委员选聘工作的透明度,7月25日,中国证监会对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虽然新一届发审委委员人数有66名,但据记者了解,此次公示的80名候选人,或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能进入发审委,遴选工作非常严苛,而会计师和律师行业的候选发审委委员人数高达56人,他们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