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同业“依赖症”或走向终结(2)

    证券时报

    【中央收紧地方债背后:疏堵结合严防地方隐形债务扩张“变形计”】2015年以来,在投融资平台受限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大量通过PPP项目、政府引导基金以及违规担保等,变相扩大隐形债务规模。在资金供给端,则与各类“影子银行”对接,既没有在政府的负债中得以体现,也没有被纳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风险敞口极不透明。

    【红岭创投大单模式落幕网贷行业头悬两把利剑】国内老牌网贷平台红岭创投昨日宣告由其首创的大单模式“死刑”。总结红岭自绝大标之路的原因,无非是资金与运营成本高企导致利差收窄、借款人信用风险爆发、亿元级违约事件频发、不良资产的处置缓慢等因素。

    【并购重组加速回暖近两月审核量大增标准不降】上周,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共组织了3场会议,审核了9家企业的并购重组申请,9家全过,创年内新高,引发市场关注。“上周过会数量大幅度提升,表明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审核正在逐步加快。”深圳一家中型券商投行负责人称,经过整饬的A股并购重组市场有望逐步回归本源。

    【茅台上半年净利112亿沪股通补仓证金连续减持】“股王”贵州茅台(600519)7月27日晚间公布半年度业绩。在高端白酒恢复增长的形势下,上半年实现营收241.9亿元,同比增长33.11%;净利润为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尽管券商叫好声不断,但二季度茅台前十大股东持股发生一些变化。其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大幅增持470万股,其一季度曾大幅减持916万股。另外,证金公司继续减持63.2万股,至此其已经连续5个季度减持贵州茅台,累计减持约123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减持40.2万股;GICPRIVATELIMITED、“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9L-FH002沪”等也有所减持;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奥本海默基金公司-中国基金”等持股不变。

    证券日报

    【“双创”企业迎政策东风国务院多举措破解融资难题】《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7月27日发布。意见提出,不断完善金融财税政策,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支持,发展创业投资,优化投入方式,推动破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题。

    【链家重启北京商办项目交易新政后部分小区成交价下跌超25%】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当下北京商办项目已可委托链家进行交易。这也意味着,沉寂了4个月的链家北京商办项目交易正式重启。据悉,今年3月底,链家所有“商改住”房源被要求下架。

    【年内1564家公司股东质押股票1740亿股94笔质押已到平仓线】近日,洲际油气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正和实业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被强制平仓,拟在6个月内全部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3.83%。洲际油气也成为年内A股第一家控股股东所质押股权被强制平仓的公司。

    【贾跃亭持乐视网全数股权遭冻结公司称其回国时间仍未确定】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的一切职务赴美造车后,业界和媒体便一直在关注其何时会回国。而在贾跃亭原定回国时间被推迟后,日前有消息称,贾跃亭将于本月底从洛杉矶回京。不过,一位乐视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没有接到贾总要回国的消息。具体时间也不能确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