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连3次增持工商H股 共买入约2.47亿股

    上海证券报在查阅香港交易所公告时发现,根据最新披露,今年6月以来,中国平安系保险资金连续三次增持工商银行H股,共买入约2.47亿股工商银行H股,共耗资约14.2亿港元。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这三次增持时间分别为:6月12日,平安资产增持工商银行H股9211.1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5.7375港元,总价约5.28亿港元;6月14日,平安集团增持工商银行H股7263.6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5.735港元,总价约4.17亿港元;6月17日,平安人寿增持工商银行H股8240.9万股,买入每股平均价为5.8035港元,总价约4.78亿港元。

    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此前向上海证券报证实,平安人寿、平安资产均为平安集团的附属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从港交所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平安系保险资金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股权比例已达14.08%。

    如此看好工商银行的原因是什么?投行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经营稳健,盈利能力较强,且分红率较高,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较稳定的现金流收益,这些特点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保险资金的配置兴趣。

    此外,工商银行H股价格低于A股价格,对于长期机构投资者而言,投资H股可获取更高收益率,长期投资价值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