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我国铁路投资数据出炉 全年有望再创新高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125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2968亿元,同比增长1.4%。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随着近期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下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全国铁路投资有望再创新高。

    我国铁路投资数据出炉
    我国铁路投资数据出炉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了27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京沈客专、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宝兰客专、杭黄铁路等项目目前进展正常。近期一批铁路项目开工建设。7月13日,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正线全长180.03公里,总投资281.7亿元,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20年12月完工。7月5日,广州至汕尾铁路开工建设,项目总长206.2公里,该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的一条重要区域连接线。

    近日,湖北、陕西、安徽等地纷纷公布了本省铁路建设进展情况,汉十、郑万等铁路的年内完成投资情况得以披露,刚刚通过预可研方案的延安至榆林以及西安至安康高铁的投资额也已明确。

    拟新开工项目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与皖鄂赣三省已经联合批复了安庆至九江铁路初步设计,预计9月上旬开工;黄冈至黄梅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组织完成可研审查,计划年底前开工;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已报请省政府审定建设方案,即将开展设计招标;汉宜铁路大福站至仙桃城区铁路,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审查接轨方案。

    “三四季度将是铁路项目密集批复期,目前来看完成8000亿元的投资是没有问题的。”王梦恕表示,对于铁路建设,从上到下都很积极,国家部委层面一直在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地方也都想争取更多的建设项目,今年的投资额有望超过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