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57亿

    记者22日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了解到,今年以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聚焦项目落地、产业集聚,今年1-7月试验区两大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57亿元,同比增长16.5%。

    粤桂合作试验区项目加快
    粤桂合作试验区项目加快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广东、广西两省区合作共建,规划总面积140平方公里,粤桂双方各70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东西部合作发展、西江流域可持续发展、两广一体化发展的先行示范载体平台。截至目前,试验区入驻重点企业达346家。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试验区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精准招商,重点对接引进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及其配套产业,已与深圳兴和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投资6亿元的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不断形成完整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此外,试验区通过优化在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机制,组建有关产业项目服务团队,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效保障产业项目建设、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