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格局 关注下方10日均线支撑

    今日两市展开弱势震荡的格局,早盘指数低开后随着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的惯性上冲小幅冲高后再次回落,并且全天在5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的格局,临近尾盘上证50重心逐渐回落,沪指也未能再次红盘,创中小板块今日表现与沪指比较同步,没有大跌大涨的趋势。

    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格局
    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格局

    全天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保险、银行等板块多次活跃,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并且从低估值低市盈率龙头西水股份今日再起,稀土概念、次新股再次走强,妖股全线井喷,方大炭素巨震大涨,柘中股份、煌上煌等涨停也给盘中指数的上行提供了动力,但是需要注意市场在这种多空博弈中,量能再次减少,并且个股也是跌多涨少,加之近期连续上涨的指数,短期震荡调整继续,板块方面,保险、汽车等涨幅居前,贵金属、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后。

    我们看到在昨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相比于一季度的焦点,本次政治局关于后期经济工作的重点秉承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依然强调了经济去杠杆,但是在着力点上更侧重于从融资需求主体端来入手,而非一味从金融中介环境来入手,并且强调了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性,对于金融的监管再次得到重申,与刚刚结束的金融工作会议一脉相承,随着金融监管的不断加强,加之市场一直没有带动性的龙头效应出现,并且深交所发文表示趋势制造是有玄机,不要迷信涨停板等,使得游资等活跃度再次降低,所以在面对政策面的压力下,指数短期或将维持震荡的格局,而长期来看有利于股市的长足发展。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并且几乎在昨日的K线内运行,KDJ处于高位盘整并且有下行的趋势,并且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在MA30附近震荡运行,并且MA5向下死叉MA10等一众均线,并且量能没有持续放大的趋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升;从创业板看,今日再次收出小红十字星,并且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目前不管创业板的整体股指如何,对于创业板中的个股还是要区别对待,关注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今日收评:今日两市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盘中没有明显的带动性的热点,量能再次缩小,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再次强调金融风险,市场资金再次变得谨慎,加之前期涨幅过大,短期股指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关注指数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在股指企稳后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建筑基建、化工等绩优蓝筹股以及苹果产业链等优质成长股,但需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