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股权质押如何办理 股权质押是否可以增资?

    对于很多开公司有自己企业的人来说,股权质押时不可避免的。但是很多公司在未来发展业务上,可能会要求增资扩股,所以很对人都会问,2017股权质押如何办理,股权质押是否可以增资呢。

    2017股权质押如何办理?

    2017股权质押如何办理呢?从股权质押流程上看,主要分两大部分,分别是申请股权质押所需的条件预计所需的资料。所需条件有:1、独立法人资格;2、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企业经营业绩良好;3、股权作为质物,要在证券登记中心登记托管;4、《贷款通则》要求的其他条件。

    股权质押是否可以增资
    股权质押是否可以增资

    申请股权质押贷款的自然人需具备下列条件:1、质押贷款能按期还本付息;2、股权作为质物,要在证券登记中心登记托管;3、《贷款通则》要求的其他条件。所需资料有:借款人向贷款人申请股权质押贷款需提供以下资料:①股权质押贷款申请书。

    ②借款人上一季度末的关于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财务报表;③上一个会计年度的公司资产评估报告;④若质押股权超过股权发行公司股本总额5%,须董事会同意质押并出具决议;⑤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最后,股权质押贷款的利率、期限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来执行。

    股权质押是否可以增资?

    股权质押不影响增资扩股,不需要经过质权人同意,除非股权质押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如果质权人认为自己的权利收到影响,可以要求出质人增加股权质押份额或再提供其他担保等。股权质押需要到工商管理部门做质押登记,准备的材料工商部门有具体清单,质押期间的公司分配利润由质权人享有。

    《担保法》第六十八条规定:“质权人有权收取质物所生的孳息。质押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前款孳息应当先充抵收取孳息的费用。”《担保法解释》第一百零四条规定:“以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出质的,质权的效力及于股份、股票的法定孳息。”根据担保法,可以约定质押期间分配的利润归出质人,根据担保法解释则不可以,个人认为担保法的效力大于担保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