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内部热点轮转 短线仍会有洗盘可能

    今天沪深两市波动比较大,早盘开盘之后市场就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积极上行。资源股最早出来托大盘,昨天调整的银行和保险今天的有所起色。两市今天最大的亮点在于券商股,几只中小型券商在盘中涨停。权重股内部热点开始轮转,不过透过今天的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短线还会有洗盘的可能。

    【短线还会洗盘】今天市场从早盘一开盘就开始上涨,带动市场上涨的主要是蓝筹股,尤其是券商股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人气。不过从今天市场的一些迹象来看,短线还是会面临洗盘的可能。

    权重股内部热点轮转
    权重股内部热点轮转

    首先我们来看银行股的表现。今天银行股虽然也有所上涨,但是很重要的一个迹象就是高点并没有超越前天的高点。这就说明短线上银行股面临一定的阻力。作为这段时间市场的主力部队,银行股一旦面临高点的阻力,那么必定会造成震荡幅度加大,市场指数预计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其次要看有色金属板块。今天有色金属板块整体的走势比较好,不过不少个股已经是连续第二天大涨,从技术图线来看,短期偏离五日线的幅度较大,需要有个再度回归的过程。这预计也会造成市场跟着波动。

    【行情未完】虽然我们认为短线市场洗盘的概率较大,但是很明显这波行情还未走完,这可以透过以下两个板块的走势看出。基建板块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一方面基建股的股价普遍比较低,在二十元以下的比较多,低价目前是一个重要优势。另外一方面,基建股同样具备估值较低的优势,这目前是市场的热点。如果再结合技术图形来看,几家龙头基建公司的股价目前要么有低位启动的迹象,要么就是面临突破,这样的走势出现在多家个股身上会带动板块行情。同时,基建股一旦上涨,也能够带动指数。

    房地产同样值得关注。广州最近出台了租售同权的新规,有人理解为对于卖方不利,但是新规很有可能推升房租价格,投资收益增长同样会带动房价。再换一个角度来看,不少房地产公司的中报业绩非常好,这对股价是一个很明显的促进。

    这两个板块一旦走好,那么市场行情还会继续获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