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布局二三线蓝筹 明日股市操作策略详解

    今日的上攻成色十足,二三线蓝筹全面爆发,最弱的券商也加入到了放量上涨的行列,说明资金布局二三线蓝筹的意图很明显了,下半年的主线,围绕着二三线蓝筹做文章,有望复制一线蓝筹和白马上半年的走势。

    明日股市操作策略详解
    明日股市操作策略详解

    煤炭和钢铁从业绩反转的角度,改善度最大,市盈率也相对最低,大家可以关注股价处于低位,动态市盈率回到10倍附近的公司,比如说:平煤股份、恒源煤电、方大特钢、马钢股份等。

    券商作为目前跌幅最大涨幅最小的蓝筹,也可以关注。券商弱势是有理由的,平均市盈率并不算低,不过短线有望成为带动指数回补缺口的动力板块之一,关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股价回到年线上方的大券商。

    考虑到大盘短期上涨后还有回调,建议半仓逢低布局,获利做个高抛,大仓位的进场等后期回调再说。

    明日走势

    券商、煤炭、有色、钢铁发力,大盘放量上攻,创出阶段新高,重现回到趋势线上方。黑色星期一现在看来,属于暴力洗盘性质,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二三线蓝筹的全面爆发,背后其实是延续了一线蓝筹和白马股的思路,价值回归合理,行业面大幅改善,金融整顿下,脱虚向实的大趋势,导致资金对传统行业的重新审视。

    放量上攻站上趋势线后,大盘上攻还将延续,回补3238点缺口后,面临前期新高3300点的压制,大盘还会有一次回撤的需要。

    创业板今日缩量上攻,反映出资金对创业板后市依旧不看好,属于下跌趋势中的反抽,压力位1700点附近,盘面想好的话,可以反弹的高一点。

    操作策略

    二三线蓝筹有望带动大盘回补缺口,盘中有回落,可以考虑半仓布局券商、煤炭、有色、钢铁等绩优品种,创业板反抽以高抛为主,调仓换股应对下半年的行情。大仓位的布局,等大盘出现回落后低吸为主,具体等行情走出来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