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绩因素诱发创业板大跌 市场或难现大的上涨行情

    大盘昨日巨幅波动,今天小幅低开,震荡向下,最低跌至3150点后开始企稳上扬,下午后半段的交易时间股指翻红,最终沪市以上涨11.11点报收于全天最高的3187点,涨幅0.35%;深市上涨0.48%报收于10103.8点;创业板上涨11.06点报收于1667.49点,涨幅0.67%。两市共成交4124亿,较昨日减量1500多亿。

    业绩诱发创业板大跌
    业绩诱发创业板大跌

    板块方面,受煤炭行业的积极消息影响,煤炭板块今天名列涨幅榜第一,昊华能源与山煤国际涨停。钢铁、稀土、有色等资源类板块涨幅居前,钛金属、造纸等涨价概念板块表现也较为活跃。今天整体下跌的板块不多,银行、证券跌幅居前,上证50走势较弱。今天下午创业板的部分个股表现积极,中青宝、暴风集团等代表性公司都出现了盘中直线拉升的走势,带动创业板整体走强。

    但值得思考的是,昨天的大跌,在政策面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创业板权重股的业绩未达预期,成长性被证伪之后引发资金撤离。由成长而起,由业绩而落,诱发创业板大跌的因素是业绩,那么在业绩出现拐点之前,下跌趋势难以停止。今天盘中部分个股的上涨,应该是下跌后的一种反抽,而非反转。

    大盘昨天长阴之后今天收出中阳,但未能放量,由供给侧改革带来良好中期预期的煤炭钢铁等板块领涨,但煤炭价格也不太可能持续不停地涨下去,这种利润可能维持,但与上半年同样的增幅难以保障。这些资源板块对于股指形成新的稳定因素,在国际国内货币从紧的背景下,很难发动大的上涨行情。持仓以业绩为准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