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中小创或存反弹 以业绩为核心寻找投资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中小创率先拉升下,金融股盘中走强,两市快速上行翻红。但此后,中小创回落走低,金融股也展开跳水,大盘震荡下跌延续至午后。午后,创业板率先反弹翻红,其他板块纷纷跟随回升,指数探底反抽并连续走高,顺利翻红。

    短期中小创或存反弹
    短期中小创或存反弹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一波三折,大跌之后迎来小幅反弹。盘面上,资源股全天表现抢眼,涨价刺激是核心因素。金融股全线回调下,上证50表现较弱,而中小创午后强势回升迎来率先反弹;消息上,A股17年仅60家公司退市。现在的退市制度肯定是不适应市场的发展和需求,也需要修订退市标准,但时间上可能会有很长的过程;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分时小幅放量,但动能较为有限,下方支撑下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上,涨价因素刺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表现,而超跌之下创业板小幅反弹,至于金融股为首的上证50的回调,应该是预期之内。短期,中小创在超跌之后有技术性反弹机会,但不要期望过高,而在价值导向下持续走强的上证50要谨防近期的回调风险。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盘中的反弹是对昨日大跌的一次修整,并不意味着这里会有反转,尤其是大跌之后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望。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对于希望博弈超跌反弹的投资者,建议以业绩为核心出发点,重点关注业绩预期良好的、下跌之后底部有放量的个股,做到快进快出,等待企稳信号释放再做打算。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