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教你一个简单粗暴选牛股方法

    黑色星期一后,今天迎来反弹,力度不算大,但是,出现了一批继续创阶段新高的个股。昊华能源涨停,市盈率不足10倍,方大特钢涨停,市盈率十倍出头,中国建筑大涨接近5%,市盈率11倍。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

    这几个股票都是相关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样板股,特征很明显:低估值+业绩增长。价值投资到底要怎么做?成长性其实才是核心本质,但是,现阶段的市场,更加偏重于简单粗暴,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选股的新思路:

    从业绩阶段性反转的行业选择低估值涨幅不大的品种,调整进场,拉高出局,短线波段走起。

    明日走势

    周二大盘在中字头、煤炭、钢铁、有色等二三线蓝筹的带动从下跌20多点拉升到上涨11点,成交量萎缩。创业板短期暴跌10%之后进入也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是,很明显,资金在二三线蓝筹的活跃程度高于创小板个股,二三线蓝筹接力一线蓝筹的概率非常大。

    价值导向的市场背景下,业绩增长和低市盈率成为选股的两个必要条件,可以成为我们近期选择投资标的参考。

    大盘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在年线3138点获得支撑,今天的反弹并不能看做是调整的结束,明日的压力位在3200点,上不去还的依托年线进行弱势震荡。创业板的反弹属于超跌反弹性质,压力位在1700点附近,大概率修复下技术指标后继续下行。

    操作策略

    创业板反抽至1700点附近继续减仓,出来的资金调仓换股,二三线蓝筹、业绩保持良好增长,市盈率在30多倍的次新股可以成为这个阶段的投资标的,总仓位不超过半仓,参与市场炒作的资金坚持做低吸高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