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向上 锂电池板块再上风口

    昨日,锂电池板块再立市场风口,板块整体上涨1.77%,位于涨幅榜前列,板块内,天赐材料、多氟多和西藏城投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包括金银河(9.16%)、西藏矿业(8.41%)、天齐锂业(7.51%)、新宙邦(6.95%)、雅化集团(6.34%)、五矿资本(6.18%)、赣锋锂业(6.07%)和沧州明珠(5.97%)等在内的12只个股昨日涨幅均在5%以上。

    锂电池板块再上风口
    锂电池板块再上风口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今日2017年中报披露正式开启,绩优公司市场关注度将不断提升,而锂电池行业中报业绩整体较好,也将受到资金的广泛关注。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26家锂电池相关公司中,共有80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有26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将实现同比翻番,科恒股份、冠城大通、五矿资本、超华科技等4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在10倍以上,分别为:1483.47%、1419.00%、1223.37%、1050.00%;而国光电器(825.00%)、西部矿业(730.00%)、诺德股份(557.00%)、天际股份(430.00%)、露笑科技(396.89%)、东方精工(340.00%)、湘潭电化(329.78%)等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在3倍以上,五矿资本、赣锋锂业等昨日强势股也赫然在列。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有11只锂电池类股受到资金关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11.28亿元,其中,多氟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和赣锋锂业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2.16亿元、2.14亿元、1.74亿元和1.73亿元;其余7只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个股分别为:沧州明珠(8728.71万元)、杉杉股份(6127.07万元)、江特电机(5513.41万元)、西藏矿业(4417.91万元)、中信国安(4065.33万元)、西藏城投(3926.65万元)和赢合科技(2458.72万元)。

    对于锂电池板块后市机会,天风证券表示,在板块短期大幅上涨时,部分投资者担心行情持续问题。但在大趋势已经形成的背景下,任何一次调整都只是低吸机会,行业和个股都将强者恒强。推荐标的:杉杉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东方精工、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达利、当升科技。

    申万宏源也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向上,国内外汽车电动化共振催生全球性竞争机会。国内锂电池材料龙头企业未来有望进一步参与全球化竞争,全面受益海内外电动汽车的高速增长。可关注锂电池四大关键材料龙头企业。正极材料:当升科技、道氏技术;负极材料:杉杉股份;隔膜:创新股份、星源材质;电解液:天赐材料、新宙邦、石大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