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披露交易交割细节 收购总价631.7026亿元

    7月11日早晨,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于2017年7月10日融创房地产(融创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作为融创)与大连万达商业(作为万达)订立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就万达旗下的13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即目标项目公司)91%的权益和76家城市酒店(即目标酒店资产)100%的权益达成交易,代价分别约为295.75亿元和335.9526亿元,合作事项的总代价约为631.7026亿元,并明确了具体交割过程。融创公司股票于7月11日9时起复牌,最新涨幅超过6%。

    融创披露交易交割细节
    融创披露交易交割细节

    具体来看这次交易的交割过程:这一次收购将分四次支付完成,首先是在协议签署当天融创向万达支付人民币25亿元以作为定金。而后,在7月31日或之前,万达配合融创完成对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的尽职调查,并且双方签署正式协议。正式协议签署后3日内,融创累计支付至合作事项总价款的20%,即126.34亿元。同时,在正式协议签署后,万达开始准备目标酒店资产转让过户前所需的所有手续,融创推动尽快取得股东在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并在90天内支付转让价款累计至335.95亿元。至此,万达收到第三笔付款后30日内,将目标酒店资产过户给融创。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万达收到第三笔付款后5个工作日,万达将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贷款296.00亿元(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融创收到该贷款后2日内,向万达支付剩余对价人民币295.75亿元。万达收到第四笔付款后5个工作日内,将目标项目公司的91%股权过户给融创。

    也就是说,在这笔交易中,融创先自行出资335.95亿元,万达收到这笔资金后,由万达向银行贷款发放给融创,融创再支付给万达295.75亿元。

    至于交割后的经营管理,融创称,目标项目公司由融创独立营运管理,公司委派目标项目公司常务总经理,并负责销售物业。万达委派目标项目公司总经理,并在目标项目公司名下设立持有物业项目部,并由万达委派项目部总经理,负责持有物业的运营。融创则委派持有物业项目部一名财务人员、一名成本人员。

    此外,13个文化旅游项目的管理成本由目标项目公司承担,每个目标项目公司每年向万达支付人民币5000万元的管理谘询费,合同期限为20年。

    融创的公告显示,这13个文化旅游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5897万平方米,其中,自持面积约为924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约为4973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约占总建筑面积的84%。

    融创公告称,这13个文化旅游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土地价格合理,并且超过84%为可销售面积,未来将依托万达在文化旅游项目的丰富运营经验、品牌优势和本公司在销售地产的优势,双方强强联合,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更好的实现项目价值。

    融创对交易涉及的76家城市酒店却未做过多表态。公告显示,76家酒店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324.9万平方米,总房间22920个。76家酒店均位于所在城市的核心地段,并与四个大连万达商业自营酒店品牌和多个国际知名豪华酒店管理品牌(包括威斯汀、希尔顿、洲际、康莱德、艾美等)进行合作,运营良好,具有很好的市场口碑和影响力

    融创称,以上项目合作完成后,该公司未来也将继续和大连万达商业在其他项目上以及电影等领域进一步探讨和加大合作力度。而此次合作,以合理的成本为融创补充大量优质土地储备和物业资产,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持。

    不过,合作事项须待融创即将予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取得股东必要的批准后,方可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