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0元清仓乐视股份 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

    乐视将于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然4日早间,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就融创集团以0元定价间接清仓乐视网股份一事进行了详细的问询。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

    6月3日晚间,乐视网披露融创集团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天津盈瑞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盈瑞汇鑫”),融创集团控制)与致新云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致新云网”)于5月2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嘉睿汇鑫”)10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0元。

    这则消息乍一看和乐视没有关系,实际上,嘉睿汇鑫持有乐视网约3.41亿股股份,占乐视网总股本的8.56%。也就是说,融创集团通过旗下控制的公司,间接清仓了所持乐视网的所有股份。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对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予以回复说明:

    第一,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

    这条的主要内容便是“规避股份减持限制”,众所周知,大股东(5%以上)的减持是有严格限制的:

    1、集中竞价:连续90日内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定增股东一年内减持不超过持有的50%;2、大宗交易:连续90日内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受让方6个月内不得减持;3、信息披露:大股东、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提前15个交易日交易所报备并公告(减持区间小于6个月),减持过半要披露,控股股东减持超总股本1%要披露,完成减持计划要披露

    融创以旗下公司以0元对价清空乐视股份是不是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呢?

    第二,本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隐性关系,是否存在股权代持等情形。

    转让股份不稀奇,稀奇的是对价为0,让人不禁怀疑这是不是在左手倒右手,背后原因又是什么呢?

    最后还有转让双方于5月22日签署协议但直至6月3日才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原因,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则的规定以及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欲知后事,静待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