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融致新股权完成拍卖:融创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

    乐融集团CEO刘淑青12月5日在乐融集团在上海举办从“融”出发2019年大屏营销推介会上透露,融创正式成为乐融致新的大股东。9月22日,乐融致新股权完成拍卖,融创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来自股东的支持逐步落地,乐融品牌及乐视超级电视的各项业务在逐渐恢复过程中。

    股权
    股权

    这也是乐融品牌推出以来首次举办推介会。刘淑青在会上表示,OTT已经走到爆发的前夜,OTT的价值爆发,将会在未来1-3年出现,这是因为量的积累必将会带来质的变化。“互联网的电视人群属性,也决定了这一平台必将成为最具影响力的营销渠道之一。”

    刘淑青说,乐视智能终端目前保有量超过1200万台,电视保有量依然是互联网电视品牌第一,未来将努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刘淑青介绍,中国消费升级时代无疑已经到来,文化消费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乐融的全新战略,是要聚焦家庭,携手融创,共同打造家庭全场景的智能文化娱乐生活。

    “乐融要以互联网大数据和AI智能的技术优势,整合平台、内容、终端、和场景,将用户价值数据化,形成线上线下全场景的新社群。”

    互联网电视进入存量时代将回归商业本质

    进入到2016年之后,中国彩电市场销量基本在4500万台左右徘徊,难有过去30年那样的辉煌增长。乐融品牌营销中心及商业产品副总裁张磊说,中国的彩电市场也是进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智能电视基本成为了家庭用户标配。

    张磊认为,未来几年,整个行业吸睛和吸金能力持续上扬,竞争势必加剧,硬件利润会保持相对平衡,电视行业的后半场将进入存量的竞争时代,比拼的更多是横向和纵向运营的能力。

    “这个市场最终只会有3至5家企业拥有话语权,这对于乐融来说是一次机会,也是个再度进化的机会,后向长期运营就离不开硬件的性能支撑和系统的调校。”

    乐创文娱副总裁黄紫燕在现场也表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乐创文娱经历了一段黑暗的时刻,虽然无比艰难,但乐创文娱终于有时间从蒙眼狂奔中停下来,开始认真思考、沉淀、反省。在个过程中也找到了一条突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