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宽幅震荡格局 关注上方3220点压力

    今日两市盘中再次上演极端一幕,上午股指虽没有强势上行,但是一直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市场仍有如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带动板块的上涨,也有新能源汽车、无人零售等题材概念的强势表现,临近中午,受复星医药盘中股价闪崩的影响,医疗板块集体下挫,其余白马股也纷纷走弱,在临近午盘收盘的不到10分钟市场各大指数集体跳水,市场泥沙俱下。

    两市呈现宽幅震荡格局
    两市呈现宽幅震荡格局

    随着午后保险和有色板块的企稳,指数再次收复中午的失地,最终各大指数再次收红,并且重心上移,虽然从目前指数的表现来看,下方指数的承接力度明显,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在昨日指数收复3200后,市场的信心稍显不足,从今日的盘中跳水就可以看出,所以在面对这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指数或将保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板块方面,保险、煤炭等涨幅居前,酿酒、石油跌幅靠后。

    近期市场资金一直处于趋紧的状态,央行连续11天保持资金净回笼的状态,并且机构资金也连续4日保持净卖出的状态,加之今日沪股通也呈现出净流出的状态,并且流出幅度随着指数的运行,全天成扩大的局面,虽然午后指数拉回,但是资金的观望程度正在加大,另外虽今日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这跟中午的跳水不无关系,在目前白马股越走越高的大背景下,市场稍有风吹草动,各大资金就会纷纷断崖式抛出筹码,所以在目前市场资金趋紧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切记不要追高。

    从沪指日线上看,指数重心再度上移,并且成交量放大,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跟4月份指数断崖式下跌相比目前成交量还相差甚远,所以短期指数上行的道路或更加曲折,另外从沪指30分钟来看,短期运行趋势良好,并且KDJ指标有继续发散向上的趋势,但是马上指数将上行至前期盘整的区间,上方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关注3220点附近的支撑。

    今日收评:周四两市股指呈现宽幅震荡格局,随着沪指运行至3200点,一蹴而就的概率减少,所以短期获利盘及前期的解套盘引发指数震荡加剧,盘中上演大跳水,说明目前市场的分歧正在慢慢加大,但是指数在权重和题材的双重作用下,下午坚挺收回说明目前震荡上行的格局依然良好,短期或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所以操作上关注上方3220点的压力,逢低参与反弹行情,关注板块依然为二、三线绩优蓝筹股及优质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