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美股全线下挫 特斯拉股价继续下跌

    周四(7月6日)美股全线下挫,道指跌逾150点,受累于科技股再次大跌,纳指更是收跌1近%。几乎所有标普500指数中板块都在下跌,其中信息技术指数收跌0.86%、能源指数收跌1.1%、银行业指数跌0.66%。目前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投资者正在消化紧张的地缘政治态势以及最新公布的一系列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

    周四美股全线下挫
    周四美股全线下挫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在华沙表示,他正在考虑“一些相当严厉的措施”,以回应朝鲜继续发展可能打到美国的核武器的努力。

    伦敦IG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ChrisBeauchamp表示:“很多东西让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地缘政治风险也开始对欧美股市施加压力了。”他表示,随着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包括朝鲜本周发射弹道导弹后的紧张局势升级,“逃离科技股的板块轮动已开始,投资者转入金融股。此外还有人从股市转入债市,以寻求某种程度的避险。”

    瑞士银行集团的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Emanuel)周三发布研究报告称,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在近期给科技股带来问题。较高的收益率意味着“需要财报表现极好才能阻止下跌走势——科技股乃至整体市场的‘夏季停转’(SummerStall)可能会延续到7月份”。

    尽管科技股仍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但最近以来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累计下跌了4%。这个板块将遭遇五个交易日以来的第四次下跌。

    周四的盘面上,科技板块普遍下跌,其中Facebook收跌1.01%,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0.49%,盘后跌0.36%,亚马逊收跌0.64%,苹果收跌0.94%,奈飞收跌0.92%,盘后跌0.23%,英伟达则收涨0.3%,盘后涨0.15%;特斯拉收跌5.58%,报308.83美元,盘后跌0.19%,2017年迄今涨幅收窄至44.52%。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15.80万,预期+18.50万,前值+25.30万修正为+23万。美国7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8万,预期24.3万,前值24.4万。美国6月2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195.6万,预期194万,前值194.8万修正为194.5万。

    美国5月贸易帐-465亿美元,预期-463亿美元,前值-476亿美元。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3,初值53。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4.2,预期53,初值53。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7.4,预期56.5,前值56.9。

    个股消息方面,欧盟反垄断机构欲就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排挤竞争对手再次征求专家组意见,并考虑再次向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开出天价罚单。上个月谷歌刚因为在搜索结果中偏向自家比价购物服务,涉嫌不正当竞争,被欧盟反垄断机构处以24.2亿欧元的天价罚款。

    特斯拉(TSLA)股价继续下跌。该公司的ModelS未能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授予的最高安全级别。周三该股收盘大跌7.2%。通用电气股价走低,此前欧盟反垄断部门表示,GE可能在欧盟评估该公司与LMWindPower达成16.5亿美元交易的过程中误导了监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