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投资者注意波段操作

    今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低开之后震荡翻红,不过临近午盘,主要指数纷纷直线下挫收绿。午后指数继续下探,在沪指最低触及3188.77点之后逐步震荡走高,尾盘翻红,沪指最高触及3215.95点,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7%收于3212.44点,深证成指上涨0.01%收于10562.06点,创业板指上涨0.13%收于1839点,中小板指下跌0.03%收于6966.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022.10亿元和2742.44亿元。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收盘时有16个行业收红,其中,有色金属、煤炭和钢铁行业的涨幅居前三位,分别上涨1.86%、1.55%和1.12%;汽车、电子元器件、非银行金融等板块涨幅均超过0.5%;相对而言,传媒、食品饮料、医药板块下跌超过0.6%。

    概念方面,小金属、稀土永磁和锂电池指数上涨均超过2%;相对而言,电子竞技、装配式建筑、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的跌幅均超过1%。

    今日A股市场出现深V反转,显示出市场情绪较为敏感,部分前期强势的板块滞涨的情况下,新的强势热点尚未出现,资金派发动力增强。短线增量资金没有入场的情况下,存量博弈使得龙马行情难以持续,不过当前市场并不存在持续大幅下跌的基础,短线下跌或许会创造低吸机遇。当前投资者需要波段操作,应对波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