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市场交易重心已发生逆转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横向整理,创业板略强,11:18时出现快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07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盘面热点:保险、船舶、锂电池、稀土永磁、特斯拉、充电桩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近期市场逐步走高,赚钱效应较有所增强,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风险偏好同步回升,市场已出现多只三连板、两连板的股票,而且大多集中在题材股群体,这是积极的信号。昨日市场整体出现小幅普涨,次新股更是成为领涨的中坚力量,这与我们前期的预判较为一致。

    不过,由于新股大量发行,市场规模不断增大,市场维持慢牛行情的概率较高。这与管理层的期望比较一致,另外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并不是所有次新股都有大机会,次新股逐步边缘化老股票的同时,其内部结构也在发生着裂变。

    一般来说,上市三个月内的次新股会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次新股资金的偏好程度明显降低,六个月到一年的次新股热度会进一步下降,超过一年的次新股,市场仿佛已经渐渐的忘记了它的次新属性。简单的来说就是:太老的次新股如果没有特别大的题材催化,整体机会也不大。

    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股指盘中有所波动,但深次新指数还是要略强于其他指数,其中的代表性品种开立医疗(300633)已出现连续四天涨停,这在近几个月中都较为罕见,再次强化了中报大增次新股是当下炒作主线的地位。

    总结一句话:波段行情慢牛格局定位,存量资金博弈,交易重心已从白马股转移到题材股,方向正确才能事半功倍,低位、低估、业绩大增次新股是目前的重点,可持续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