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大幅反弹上演大反转 成交仍未有效释放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权重股表现低迷,虽然保险板块一度拉升,但其他表现较弱。相比之下,煤炭、有色表现抢眼,盘中连续拉升走强,并在部分题材股走好的配合下,有效支撑大盘。临近早盘结束,复星医药盘中闪崩,股指随即连续跳水,并延续至午后。而片刻之后,保险继续拉升,有色强势上攻,指数大幅反弹,上演大反转。

    指数反弹上演大反转
    指数反弹上演大反转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继续保持反弹格局。盘面上,保险先抑后扬,继续大涨。而煤炭有色强势表现,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多股大涨;消息上,传言复星辟谣郭广昌失联传,但复兴随即辟谣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而复星医药盘中的闪崩也着实让市场惊出一身冷汗;技术上,股市盘中强势反转,放量上行再创反弹新高,短期继续多排列,但成交仍未有效释放,反弹空间有限。

    总体上,近期市场流动性保持平稳,但增量资金仍不明显,中报行情如火如荼,个股赚钱效应逐步显现。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盘中一度惊现跳水,虽然后面快速收复,但这种跳水表明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单纯靠个别权重的拉升,显得较为单薄。此外,3200点附近压力犹存,沪指2000亿的成交显然不能构成有效动能,若成交不能继续释放,回落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因此,目前建议继续高抛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而对于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标的,还可低吸潜伏。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短期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机会,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