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实施做空时应该注意什么?

    做空机制是强者的游戏,作为股票市场的弱势群体,如果没有法律和制度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参与这种危险的游戏是极易受到伤害的。那么,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股票做空的相关知识吧。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呢?股票做空就是说当投资者预期某一股票未来会跌,就在当期价位高时卖出他并不拥有的股票,再在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是买进,这样差价就是投资者的利润。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做空机制对庄家来说,固然也有很大的风险。但是其暴利的诱惑是巨大的。在暴利诱惑和监管乏力下,他们会不择手段,会散布更多难以辨真伪的虚假信息,会更频繁地做庄、联手操纵价格等等。

    特别是在做空机制下,股指和股价的暴跌将会经常发生,而且这样的暴跌将使一部分集团和个人获得暴利,市场中将出现真正的空方,而对于只能依靠股价上涨而获利的中小投资者来说,不可能与空方进行搏杀并战胜。

    实施做空时应注意要点:

    一、要求投资者要具备对市场整体趋势的研判能力。因为做空只适用于大盘处于下跌趋势通道时的,其它时间,像大盘处于横向整理阶段或牛市行情阶段都不可以采用这种操作技巧。因此,要求投资者必须要认清未来趋势的大致运行方向。

    二、做空要把握好股价运行的节奏,要趁股价反弹时卖出,趁股价暴跌时买入。在弱市的下跌途中经常会出现短暂的反弹行情和跳水般的暴跌行情,投资者要充分利用这种市场的非理性变动机会,最大限度的利用股价的宽幅震荡所创造的差价机会来获取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