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资产负债率怎么算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资产负债率是期末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那么,2017资产负债率怎么算,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其中负债总额表示企业的全部负债,不仅包括长期负债,而且包括流动负债。这是因为,就一笔流动负债而言,企业要在短期内偿还。但在企业长期的经营活动中,流动负债总是被长期占用的。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好?

    比如,一项应付款短期内要偿还,但由于经营的需要,企业总是要长期地保持一定数量的应付账款,这部分应付账款的成为企业长期资本来源的一部分。因此,将流动负债包括在负债总额内,用于计算资产负债率是合理的。公式中的资产总额指企业的全部资产总额,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长期投资、无形资产和递延资产等。

    资产负债率是衡量企业负债水平及风险程度的重要标志。资产负债率越低,说明以负债取得的资产越少,企业运用外部资金的能力较差;资产负债越高,说明企业通过借债筹资的资产越多,风险越大。因此,资产负债率应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为佳。

    在实践中,难以简单地用资产负债率的高低来判断负债状况的优劣。因为资产负债率过高则表明企业财务风险太大,而过低又表明企业对财务杠杆利用不够。

    资产负债率怎么算?

    资产负债率是指公司年末的负债总额同资产总额的比率。即: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1、负债总额:指公司承担的各项负债的总和,包括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2、资产总额:指公司拥有的各项资产的总和,包括流动资产和长期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