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股票好?挖掘成长股的七大指标

    A股有那么多股票,哪个股票好?对于小白来说,寻找好股票无异于大海捞针,因为你没有自己的投资策略,不懂得选股的方法。那什么才是寻找“哪个股票好”的正确姿势?

    寻找成长股
    寻找成长股

    在分析这个问题前,我们首先要定义一下什么是好股票。腾讯是不是好股票?是,但对于小白来说,这只股票你高攀不上。所以,我们定义的好股票是比较低估的成长股。

    找好股票,你得拥有自己的投资策略。要不然,大牛说这个股票好,你不知道为啥好;大牛说这个是垃圾股,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自己的投资策略,你会懂得分析别人的信息,然后做出符合自己的投资判断。

    找好股票,是有些规律可循的,主要可以考虑这几个因素:

    毛利率:低毛利率,规模就很重要,但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受制,因此毛利率不要太低;

    股本:股本小才有大作为;

    净资产收益率:5%~10%比较适合;

    主营业务占比:不务正业的公司不靠谱;

    股票价格:低价位进入钱景更大;

    行业壁垒:人无我有,稀缺才更有价值;

    需求:需求大更好;

    当然,上述这些都是个人经验之谈。每个人投资风格不一样,喜好不一样,仅供参考而已。但是,道理都一样,哪个股票好?你就跟这只股票“谈恋爱”,认真去研究、了解,认定是好的就坚定长期持有,不管股市跌成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