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短期震荡上行持续

    今日两市呈现普涨的格局,在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盘中再次收复半年线,在沪深300指数的带动下,中小板指盘中走强,大涨一个多百分点,随着盘中走弱的上证50标的股和走强的沪深300标的股。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

    市场热点或在悄然切换,市场或由原来的一九行情慢慢的向着三七行情切换,并带动市场个股普涨,加之市场量能有放大的趋势,并且市场各大指数几乎以内日高点收盘,加之近期政策面偏暖,短期指数走势良好,板块方面,酿酒、石墨烯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跌幅靠后。

    随着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各种热点不断的出现,如近期活跃的石墨烯概念,板块内有5只个股涨停,这种大热的题材在雄安新区后出现的几率很小,带动市场的人气,加之随着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白马股盘中再创新高,使得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低位价值白马股中,而比较明显资金转移的就是资金从雄安新区板块的撤离,随着4月份雄安新区的腾空出世到目前已经有几乎快两个月的时间,而其中的纯粹雄安新区概念的炒作的个股,如冀东水泥等已经几乎跌回到起点的股价。

    作为千年大计,本不该被市场作为短期的爆炒,而对于这些纯粹是因为雄安而起的个股在目前价值投资的基础上,跌回到原点,在目前资金纷纷进入蓝筹股的大背景下,游资从雄安新区板块上撤离,所以短期来说雄安的老牌的个股纯概念炒作或将终结,所以在关注时一定要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有确定消息的个股的机会。

    今日收评:周一两市股指呈现放量上行的格局,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其中深成指、沪深300指数领涨,在政策层面依然偏暖的背景下,加之6月以来市场流动性有所缓解,石墨烯板块的连续上扬,市场投资热情大增,股指震荡反弹行情仍将延续,且市场行情中已由一九行情逐渐变为三七行情,并且市场资金出现调仓换股的迹象,所以在操作上把握市场主线,逢低关注相关中小盘个股,同时关注3180点-3200点指数压力区域,在市场震荡过程中逢低参与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