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走出突破行情 二线蓝筹活跃迹象明显

    大盘在上周四周五的连续大幅震荡之后,今天终于走出了突破行情。早盘平开后缓步上扬,盘中大部分时间维持在3170-3180点区域内盘整,临近尾市再度上涨,涨幅不大,但创下自4月19日跳空下跌以来的反弹新高。最终沪市上涨27.57点报收于3185.44点,涨幅0.87%;深市上涨1.65%报收于10537.6点;创业板上涨13.85点报收于1821.28点,涨幅0.77%。两市共成交4393亿,较上一交易日增量300多亿。

    二线蓝筹活跃迹象明显
    二线蓝筹活跃迹象明显

    板块方面,受行业利好消息影响,石墨烯、铁路基建板块涨幅居前,中科电气、晋西车轴等多只个股涨停。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多元金融、工程机械、汽车电子等板块。今天煤炭板块涨势较好,值得关注的一条消息是,兖州煤业计划收购澳洲联合煤炭,该标的资产较为优秀,但目前杀出另外一家国际能源巨头嘉能可参与竞争,导致收购事项出现变数。

    煤炭行业是传统能源产业,由于环保因素导致市场受到一些影响,但目前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特点,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这项对于优质煤炭资产的争夺让市场再次注意到了煤炭行业的价值,目前行业尚处调整后的恢复期,走势仍将持续。今天出现下跌的板块较少,保险、银行板块表现不佳。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二线蓝筹活跃的迹象非常明显,热点从大型白马股开始向一些中小规模但业绩优秀的个股扩散。目前股指已经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已经到达4月19日早盘跳空缺口位置,后市面临的压力来自于这个缺口及上方的震荡区域。如果没有出现快速大幅上涨和放巨量的情况,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