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震荡走高延续反弹局面 个股赚钱效应不足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拉抬下悉数走高,随后题材股展开分化,股指高位震荡整理。此后,保险股一度跳水,但题材股止跌回升,指数依旧保持强势。午后,证券股一波拉升,带动指数再次冲高,房地产等紧随其后,共同推动指数走强。

    两市走高延续反弹局面
    两市走高延续反弹局面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震荡走高,延续上周五以来的反弹局面。盘面上,蓝筹股持续走强,尤其是MSCI标的股,更是出现大涨;而中小创先抑后扬,市场一片欣然;消息上,国家领导人将赴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这个具有意义的时刻,可提前关注粤港澳相关概念的短期炒作机会;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基础犹存,但成交没有有效安释放,上攻无力下谨防随时回撤。

    总体看,A股纳入MSCI给相关蓝筹股带来福音,概念股连续走强下带动指数上行,但指数行情相对突出,个股赚钱效应不足。短期看,上攻动能不足,难以发起有效攻击,指数有反复的可能,谨防主力诱多下切记盲目追高,可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时机。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短期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机会,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