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小幅震荡行情 题材股明显开始活跃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沪指缓慢走低,创业板则逆势走高,10:40时股指再度双双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整体以震荡回落为主;盘面热点:特斯拉、稀土永磁、充电桩、锂电池、区块链、信息安全、元器件、电气设备、软件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的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震荡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震荡行情

    近期市场整体仍处在一种小幅跷跷板的状态,主板和创业板来回转换。不过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自6月2日之后,创业板基本结束了3月底以来的阴跌,走出缓慢攀升的行情,题材股明显开始活跃。

    其实A股行情的本质是估值的高低转换,白马股抱团取暖时间久了也会造成阶段性低估值优势的丧失,从而形成白马股的“泛泡沫化”;同理,题材股跌的多了也有波段低估的时候,而目前题材股再次开始活跃,或多或少说明了资金新的诉求。

    从技术面可以看出,创业板虽然走势暂时不如历史上那么凌厉,但目前也已悄悄创出反弹新高,突破1190点关键阻力则为反转的重要转折点,目前来看该指数在此位置已经持续纠缠了四天,最高点均在1190点附近。同时,鉴于A股第四次闯关MSCI即将揭晓,这也将成为行情变局的一个因素。

    总结一句话:沪指上方3180点一带压力明显,深次新指数处在下降趋势上轨附近,预计市场近期将发生变局,激进型投资者以超跌的题材股为主要选择标的,稳健型投资者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