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两市走势分化 市场缩量整理迎接大考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走势分化,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深市小幅反弹,创业板领涨;午后大盘震荡下行。盘面上,园林工程、特斯拉概念、稀土永磁、雄安新区、银行、OLED、地热能、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粤港自贸、券商等跌幅居前。

    市场缩量整理迎接大考
    市场缩量整理迎接大考

    消息面:1、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拟严格规范信保业务。上证报一个月前报道的“保监会拟发文规范信保业务”一事,终于落地。为规范信保业务经营行为,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监会昨日下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多家险企年中策略“空翻多”下半年A股机会或更多。与人气爆棚的券商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收官之际,多家保险机构召开内部年中策略会,定调下半年投资战略。目前它们的初步判断是:下半年A股机会可能比上半年更多。

    今日观点:周二两市走势分化,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深市小幅反弹,创业板领涨;午后大盘震荡下行。盘面上,园林工程、特斯拉概念、稀土永磁、雄安新区、银行、OLED、地热能、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粤港自贸、券商等跌幅居前。

    特斯拉概念大涨:天汽模涨停,中科三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涨、均胜电子、杉杉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大涨:横店东磁涨停,中科三环、英洛华、银河磁体、正海磁材等涨幅居前。充电桩概念动力源直线拉板,和顺电气、万马股份、奥特迅、通合科技等领涨。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销两旺,市场传言特斯拉将在临港产业区建厂,最早或在本周达成协议。

    午后,博深工具涨停,带动雄安新区走强:汉钟精机冲板,凌云股份、创业环保、银龙股份、韩建河山、沧州明珠、冀东装备等表现出色。尾盘,粤港奥大湾区启动:深赤湾A、深天地A涨停,恒基达鑫、珠海港、盐田港、深物业A、深振业A、深纺织A等直线拉升。目前,区域经济的炒地图行情热度不减,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保险股大幅下跌,带动上证50指数下跌:新华保险跌3%,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逾2%。券商股午后加入做空队列: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西部证券跌幅居前。

    笔者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周二市场颠覆周一走势,保险股带动上证50大跌。明日凌晨,MSCI将公布是否纳入A股,市场缩量整理,迎接大考。趋势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