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暂以跷跷板形态运行 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小幅高开,但是开盘后又一次形成分化走势。沪指开盘后在保险、酿酒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之下便震荡回落,直至遇到5日均线后形成支撑;而创业板股指一扫周一横盘震荡的疲态,一马当先快速拉升,并逼近60日均线,随后遇到压力后窄幅震荡运行。

    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
    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

    整体上今日市场继续上演分化格局走势,今日的分化与周一的分化完全相反,周一是权重强题材弱,而今日是题材强权重弱,市场的热点切换特别快。成交量来看,沪市缩量,而创业板市场放量,显示资金面继续向题材板块倾斜。特斯拉、环境保护、稀土、地热能、有色金属等品种涨幅居前;保险、旅游、酿酒、军工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今天市场继续形成分化格局运行,并且领涨的板块依然是近期表现较弱的品种,这种行情走势依然是补涨行情的延续。今日强势的品种一旦遇到上方的压力变震荡回落,一点都没有看出要突破的意思。另外,很多个股在尾盘纷纷震荡回落,虽然回落的幅度不大,但是透露出明确的信号,即不恋战,见好就收的心态。所以我们预计明日市场分化依旧是大概率事件,并且分化可能又是一个轮回。

    短期行情判断:周一市场看似形成的是普涨行情,都是热点其实就是没有热点,并且盘中也是形成分化,而今天市场再度分化,只不过这种分化刚好与周一调换了一下。无论是我们周一的评论还是上周五关于本周行情的预测,都在强调“跷跷板”和“各领风骚一两日”,目前本周已经过去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如出一辙。预计今天市场出现的新能源大类板块,包括锂电池、特斯拉、地热能等子品种估计一日游的概率依然很大。

    短期市场来看,沪指的横盘走势依旧是大概率事件,一阴一阳,交替运行的概率较大,这也是我们上周五关于本周市场运行趋势的观点;而创业板股指依旧延续反弹走势不会变化,即使今天创业板股指遇到6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经过短暂的回踩整固后有望直接突破。

    后市投资建议:市场暂时的运行就是此消彼长,跷跷板形态的运行,这种行情下市场的赚钱机会比较大,但是更多的呈现一日游行情,非常难以把握,形如一块肉,放在你面前,但是你很难把握他。具体的投资建议上,节奏把握好的投资者紧跟节奏快速切换的特点,快进快出;而节奏把握较差的投资者,不妨持续低吸一些超跌和受到政策影响的题材板块,包括次新股、高送转、雄安新区、大湾区等均有不错的布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