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私募集中调研“中小创”公司

    中国证券报

    【私募机构6月集中调研“中小创”公司】近期私募机构调研“中小创”公司热情升温。数据显示,6月以来私募机构共调研102家上市公司,其中深市主板25家、中小板35家、创业板38家,以及沪市主板4家。6月以来,中小板指数上涨逾4%,创业板指数上涨近3%。有私募人士表示,虽然中小创出现一定幅度反弹,但此轮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

    私募集中调研中小创
    私募集中调研中小创

    【财政部等三部门要求分类稳妥推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财政部、央行、证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分类稳妥地推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严格筛选开展资产证券化的PPP项目,优先支持水务、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市场化程度较高、公共服务需求稳定、现金流可预测性较强的行业开展资产证券化,并重点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PPP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

    【房价跌了售楼员闲了环京楼市夏日“冰封”】环京地区楼市实施“限购令”后,“北三县”楼市开始降温。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赴三河市燕郊地区、大厂县、香河县三地调研,发现目前“北三县”楼市成交明显趋冷,热门楼盘纷纷降价销售,二手房均价多数已进入2万元时代,尤其是单价一度涨至近4万元/平米的燕郊,当前已出现有价无市、一贷难求、购房者观望等现象。

    【要求罢免康达尔总裁京基集团临时提案遭拒】康达尔6月19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办公室于6月16日收到京基集团通知,要求在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三项临时提案,包括罢免季圣智总裁职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临时提案不符合相关规定,决定不提交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拟严格规范信保业务】上证报一个月前报道的“保监会拟发文规范信保业务”一事,终于落地。为规范信保业务经营行为,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监会昨日下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多家险企年中策略“空翻多”下半年A股机会或更多】与人气爆棚的券商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收官之际,多家保险机构召开内部年中策略会,定调下半年投资战略。目前它们的初步判断是:下半年A股机会可能比上半年更多。

    【港交所“重磅”改革方案提振市场信心恒指昨日大涨逾1%】昨日,受港交所上周五发布市场改革方案,拟给新经济公司“开绿灯”的消息提振,恒指在上周整体下跌1.55%之后出现反弹,单日涨幅达1.16%,创下一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不过由于市场对A股闯关MSCI仍持观望态度,投资气氛较为审慎,昨日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反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近两成。

    【连续问询逼出真相中毅达实际控制人或早已变更】6月19日晚间,中毅达发布了控股股东大申集团和实际控制人何晓阳对此前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在回复中,何晓阳坦言,已签署不可撤销授权委托书,委托两家企业分别行使其在大申集团的股东权利,并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因此,中毅达申请公司股票于6月20日起连续停牌。

    12下一页